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13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基础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657502035465067.jpg

  运城新闻网讯7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东郭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市领导乔登州、赵晔参加。

1657502060919497.jpg

  东郭镇磨河村是专项行动中丁小强的联系村。丁小强冒着高温来到该村,步行查看村容村貌、专项行动成效等情况,走进老党员景茂盛和村民崔征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收入,倾听他们对基层治理的意见和建议。景茂盛反映,村里现在生活非常方便,唯一不足的就是卫生间还不如城市方便。丁小强当即就查看了景茂盛家的卫生间。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做到既讲究清洁干净,又兼顾经济实用;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加快完善农村供水、排水管网体系,实现与城市管网的互联互通,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1657502100222867.jpg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区、镇、村三级关于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后,丁小强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时刻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作为感知群众冷暖的“温度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做好做实,真正让群众放心、安心、开心。要坚持改进作风,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真正走到人民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小强指出,近年来,东郭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这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东郭镇正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着力破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点、堵点和痛点,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抢抓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机遇,围绕打造城郊型经济这篇文章,精准吃透政策、整合资源力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镇,让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记者 王文军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