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27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因时因势科学严格防控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

1657502864528961.jpg

  7月8日,在省委第九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科学严格防控,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参加会议。

1657502888162402.jpg

  丁小强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加大排查管控力度,进一步做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坚决防止隐匿传播和社区扩散,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精准科学做好省外入(返)运人员管控,完善细化高、中、低风险地区入(返)运人员管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精准性,把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及时解决后顾之忧,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一线人员身边。

  丁小强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加大招引产业项目力度,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金融领域等方面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开门接访活动,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积极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不断扩大岗位供给,持续强化就业帮扶,让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

  储祥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着力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防止出现大而化之、层层加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好关,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发展,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筑牢联防联控“硬防线”。要常检点,时刻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发扬苦战实干作风,盯死角、扫隐患,确保防控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坚决守好运城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王文军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