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上半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5 09:58

  7月22日,全市上半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1658714291322656.jpg

  王立刚指出,做好下半年政法工作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一条主线、夯实两个基础、抓好五项重点,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抓好维稳安保、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聚焦平安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推动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矛盾化解,抓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评查化解专项行动,坚持靶向施治、法理情相结合,最大限度实现息诉息访。要聚焦老年人权益,抓好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公共场所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效能,做到长效机制的建设与打击整治同步推进。要聚焦营商环境,抓好联企服务工作,加强定点联系,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诉求,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聚焦清正廉洁,抓好机关班子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格自律,加强作风锤炼,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