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深入永济市蒲州镇开展基层大接访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09

1658714989946486.jpg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永济市蒲州镇开展基层大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情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王立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争取群众最大理解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蒲州镇政府接访室,王立刚共接待了12批次来访群众,涉及农田水利设施维护维修、巷道硬化、房屋安全、宅基地分配等内容。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王立刚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查阅书面材料,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情况、梳理政策,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从法律、政策、情理等层面向来访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明确时限给予解决。

  王立刚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责任重如山。做好接访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

  要学习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抓信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作决策,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初信初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把信访问题化解作为强化干部能力建设的切入口,加强实践锻炼、工作历练,以实际行动体现宗旨意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