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李培鸿调研指导平陆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暨网格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19 16:57

  运城长安网讯  8月1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副书记廉国锋一行,深入平陆县张店镇、部官镇,调研指导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网格治理工作,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李铁军一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9170031.jpg

  调研中,李培鸿一行先后深入平陆县张店镇综治中心、风口村综治中心、部官镇综治中心、部官村综治中心、县综治中心,通过观看展板、听取讲解、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平陆县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网格治理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李培鸿一行都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网格员工作开展、工资待遇、调解员案件办理等情况,并交流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170045.jpg

  调研中,廉国锋就中心运行和网格治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他要求,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工作新思路、打造工作新亮点,不断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暨网格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培鸿对平陆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接待。要结合实际,合理设置接访窗口,对来访群众反映事项认真登记在册,实行归口办理,做好结果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二是做实做细网格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网格辅助员、网格志愿者作用,广泛收集社会信息,做好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要高度关注邻里家庭纠纷,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不断提升调解成功率,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四是全面加强调度指挥。县综治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利用综治信息平台,及时发出工作指令,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全面加强调度指挥,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五是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要定期开展社会心理健康风险评估,把握社会风险点,适时开展心理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有效防范重大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