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出席“运农优品”展销中心揭牌运营启动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21

王立刚出席“运农优品”展销中心揭牌运营启动仪式时强调

全面构建“品牌+”发展矩阵 加快推进农村产业提档升级

9月23日,作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运城活动主题之一的“运农优品”展销中心揭牌运营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振全,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特”“优”战略,强力推进粮食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黄汾百万亩粮食基地建设、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农业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各级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依托全市100余个地理标志、名优特新等农产品和5个区域品牌,以“运农优品”区域公共品牌为切入口,着力构建“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发展矩阵,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更多运城优质绿色安全的农产品走出去。目前,“运农优品”展销中心涵盖了全市13个县(市、区)10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八大类500余种特优农产品等。

  王立刚在致辞中指出,品牌强,则农业强。“运农优品”应运而生,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着眼农业产业发展趋势作出的关键之举。要强化统筹,加快培育一批产品优、信誉好、带动强的产品进入“运农优品”名录。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把这一平台用好用足,发挥好促消费、谋发展、共致富的作用。真诚欢迎与会嘉宾和企业家朋友,常来运城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同分享运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与嘉宾走进“运农优品”展销中心进行了参观。(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