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李培鸿到临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19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18日,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深入临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21101734.jpg

  走进临猗县猗氏镇派出所,李培鸿了解警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宣讲、交流心得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他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派出所当下要紧盯基层网格化治理中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1+2+N”“警网融合”工作模式,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村(社区)警务室一体化建设,有效推进基础信息采集、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便民利民服务等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根基。

微信图片_20221121101742.jpg

  在翟村村委会,他强调年底将至,结合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工作质量效率的强大动力。他指出,要依托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专业优势,及时快速处置和精准管控警情,将警务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特别要在重要节点,加强对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第一时间将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双塔社区,李培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与网格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切实发挥网格员基层治理的核心作用,为群众撑起“安全伞”。要强化网格员发现上报信息和信息分层分级研判能力,把动态监测、隐患预警、问题研判、风险评估等工作做深做实,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处置到位。要推动网格员队伍建设年轻化发展,在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加强关心,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121101748.jpg

  在临猗县果业公园,通过观看果业科技馆专题片了解果业科技馆基本情况,他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国家果业公园”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展示临猗果业优势和魅力的靓丽窗口。他指出,临猗果业科技馆记录了临猗果业创新发展的心路历程,传播现代果业最新的科技成果,要善于综合运用多媒体现代展示技术,打造临猗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切实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农民富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