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33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永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永济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三十五条实施细则”,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立刚深入永济市迎宾路北段等处,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果断行动,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兜住风险,切实把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住、管好、管到位。要严格落实风险区域管控措施,强化风险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细致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关心关怀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调度会上,王立刚认真听取了永济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专班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五条实施细则”,压紧压实责任,充实防控力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快流调溯源,深入细致开展新增病例轨迹、重点活动场景的流调溯源,迅速查清传播链条,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要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转运,继续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精准快速追阳找阳,把重点风险人员尽快转运出去,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确保应转尽转、应收尽收。要补齐漏洞短板,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严格、更精准、更高效。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严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做好区域协查工作,特别是要重点突出对外地高风险地区人员和数据的协查排查,及时准确地发现和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点。要严守底线,严肃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人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真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