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闻喜县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31

王立刚在闻喜县调研时强调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夯实乡村产业根基

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运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闻喜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农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乡村产业根基,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26101727.jpg

  王立刚来到闻喜县阳隅镇龙到头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壤墒情、小麦苗情,认真了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要求认真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强化冬季麦田精准精细管理,针对当前苗情、墒情做好麦田分类管理和灾害预防工作,组织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为农民提供精准服务,为明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阳隅镇笃行村,王立刚深入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

  他指出,要持续强化完善村级网格和微网格力量配备,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和频次,及时掌握、科学研判,全面吃透社情民意,做到发现问题提前介入、有效处置。要持续完善“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平台功能,将更多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服务事项纳入基层网格,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要夯实村(社区)基层医疗基础,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加强常用药品采购储备,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让群众放心安心。

  在薛店镇综治中心,王立刚认真询问、详细了解社会综合治理、矛盾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载体。要把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阵地、队伍、体制、机制、成果分析运用“五位一体”网格管理工作模式,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整合各类资源,从节约资金和资源的角度出发,对各类视频监控设施进行有效升级、更新、改造和整合,使之发挥最大功效,切实把“雪亮工程”建成守护人民安宁的“千里眼”,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程可控、全时可用”的社会治安信息化治理目标。

  王立刚还来到宏伟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情况,勉励企业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利用好能源互联网,实施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