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专题会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44

王立刚在全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专题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法治运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运城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以述法亮成绩、补短板、强责任、促履职,充分发挥述法的引领、推动和示范效应,推动法治运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市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永济市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述法。

  王立刚指出,要筑牢思想根基,确保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运城;要始终不渝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把握重点任务,推进法治运城建设行稳致远。要贯彻法治建设规划纲要,深入推进法治运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运城特色法规体系,聚焦人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立法解决民生大问题,使运城特色的法规体系更加切实完善;要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维护全社会的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推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依法治市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县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