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我市召开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3日,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召开。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解伟龙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1673833069924576.png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史永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廉新纪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人民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法院、检察院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网络平台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法律监督机制、高校普法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培鸿指出召开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工作通报会,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是市委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是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需要我们共同坚持好、完善好。近年来,市法检两院就通报形式、通报内容作了积极地探索,对党外人士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提升建言质量具有很大的帮助,值得充分肯定。各位党外人士的发言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党协商宗旨和党内外和谐融洽、坦诚务实的良好氛围,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法各单位要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及时反馈。

1673833113993227.png

  李培鸿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争做坚守法律信仰的践行者、市场创新发展的开拓者、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履职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全市政法系统要重视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主动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自觉接受监督转变为改进和推进工作的动力。党委政法委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建立政法系统与党外人士沟通协调的长效机制,与统战部门一道,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好的平台,为民主政治建设和平安运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