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举办“迎新春、送对联 、反邪教、促和谐”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2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高慧君)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邪教组织的鉴别能力、防范能力以及自觉抵御邪教侵蚀能力,筑牢反邪防线意识。1月12日,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周边、社区等地,开展“迎新春、送对联、反邪教、促和谐”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副书记钟建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442.jpg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春联、福字新春小礼物、发放宣传单、现场音频播放反邪教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宣讲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和危害等基本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邪教骗人手法,倡议群众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开展了反邪拒邪签名活动,并深入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向居民、商户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和宣传品,将反邪防邪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提升全民参与度。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447.jpg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春联600余套,发放了口罩、抽纸、手电筒等各类实用宣传品1000余份,以点带面覆盖受教育群众达近万余人次,起到良好宣传效果,推动广大群众更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同时,也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新年祝福。群众们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辨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远离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的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452.jpg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继续深入村(社区)、公园、学校等基层单位,探索更多反邪教宣传工作的新模式,开展各类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打通反邪教宣传服务的“神经末梢”,全力构建反邪教工作治理体系,全面筑牢平安运城“防护墙”,营造全民“反邪”氛围,共建平安家园。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