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绛县调研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36

王立刚在绛县调研时强调

提升治理效能 壮大集体经济 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2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到绛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做强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努力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王立刚先后来到绛县南樊镇郑柴村万亩山楂园和郝庄乡南永青村永青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投入、产出、经营方式等。

  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改善和提升产业的发展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延伸拓展精深加工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纵向和横向融合发展,构建立体多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创新培育和发展适应农机作业的品种、技术模式,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绛县磨里镇磨里村、陈村镇政府,王立刚仔细询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面红旗”创建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

  他强调,要继续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在建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以治未病的理念和“望闻问切”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民声、注重民意,不断提升群众的归属感、满意度。要持续完善“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平台功能,将更多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服务事项纳入基层网格,加快实现“全科网格”向“全能网格”转变,确保实战管用、干部愿用、群众爱用。随后,王立刚走进陈村镇东荆下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卫生所医务人员配备、常用药品储备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要全面落实新阶段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老人儿童防护、慢性基础疾病患者服务等方面工作,加强日常健康服务,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