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03

  2月6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钟建军、廉国锋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675818270887988.jpg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2023年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运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以及《关于在全市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关于熊燕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孔祥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文件,会议警醒大家吸取教训,深刻对照,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全局谋划。要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坚持把方向、管大局、抓大事、促落实,进一步健全横向纵向贯通的制度机制,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要着力推进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着力协调解决单个政法单位办不好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聚焦重点,抓纲摘目,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统筹各方资源,细化工作措施,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要更加注重服务在先。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崇法敬法、遵法守法、遇事找法的氛围,让企业家放手经营、安心创业,为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四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队伍活力,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