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永济调研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1:24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时强调

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3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信访接待大厅服务运转和案件化解、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到永济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畅通来访渠道,规范办理程序,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1678159556167554.jpg

  王立刚走进永济市信访接待大厅,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来信来访的热点难点问题、接访量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认真听取大厅服务运转和案件化解等情况的汇报。

  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民生工程,是党和政府听民情、解民忧、纾民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包案,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注重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分析研判、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王立刚还接访了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解决方案,要求相关单位紧盯问题不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依理依法推动问题解决。

1678159591369736.jpg

  在永济市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华智雄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镓能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蓝科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刚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抓不好安全生产,一切发展都将“归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王立刚来到永济市硕成渔业有限公司,调研千亩生态海虾养殖基地建设情况。

  他要求,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最大程度释放水产品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为我市加快打造现代农业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