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政法舆论宣传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议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06 08:50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3月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政法舆论宣传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议。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蔡蕊芯主持会议。会议回顾2022年全市政法宣传工作,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运城日报社《运城晚报》图片总监兼视觉中心主任薛俊、运城日报社特稿评论部主任杨红义,就新闻写作和摄影进行了专题授课。

1678063853217168.jpg

  李培鸿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政法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政法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舆论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法舆论宣传工作的政治品格和专业品质,确保政法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舆情预警感知能力、快速应对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做到敢于发声、勇于斗争,旗帜鲜明反对网上错误言论。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上下级政法机关之间宣传工作的“纵向”协作,密切政法各单位之间的“横向”配合,形成“一盘棋”“一张网”,齐抓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聚焦政法中心工作,做好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宣传,找准特色亮点,做好形象定位,提高账号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健全素质提升机制。注重培养有特长的政法网络新媒体人才,不断提升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法律、懂新闻、懂网络的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专门人才队伍。

1678063979142089.jpg 1678064070520459.jpg

  会上,杨红义以《新闻有度》为题,从写好新闻“贵在四度”,讲述了写好新闻的“道”与“术”;薛俊就政务新闻摄影以及相机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专业性、操作性强,听过授课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今后要学以致用、加强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市直政法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新媒体工作人员、运城长安网工作人员在市级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和宣传工作负责人在县级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