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委平安运城建设领导小组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45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5日,运城市委平安运城建设领导小组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长李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副组长阴乃鹏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副组长廉国锋对今年平安铁路建设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

微信图片_20230315154742.jpg

  会议对2022年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了2022年全市铁路安全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市铁路沿线安全形势和治安状况,对2023年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永济市、新绛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2022年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铁路安保工作主线,圆满完成了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大力开展防危行、防路外、防高铁护网进人、防焚火烧荒“四防”专项整治,不断深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确保了运城市铁路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着力做好常态化铁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铁路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物防技防建设、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护路宣传教育、重点时期铁路安保工作等方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铁路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维护铁路治安大局稳定。要加强领导,落实好专项组属地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和铁路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路地警分层分级对应对接协调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协作,踔厉奋发,为维护全市铁路安全履好职、尽好责,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