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包联社区“帮建共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58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6日,市委政法委在包联的禹都花园社区开展“帮建共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085320.jpg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按楼栋数将党员志愿者分为14组,采用包栋负责、责任到人的方式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清洁社区卫生、“门前四包”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对楼宇的小广告进行铲除、清扫楼道和居民楼两侧绿化带内垃圾并对小区内车辆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劝阻并讲解危害性,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政法工作向社区居民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预防养老诈骗、反对邪教相关知识的法治宣传,并发放《调查问卷》,增强居民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感,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融入到创建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3170853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085515.jpg

1679015033999831.jpg 1679015221182414.jpg

  一抹志愿红,掀起文明风。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将创建文明城市与推进平安运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法工作职能相结合,营造全民参与、干群共创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赋能添彩,共绘城市文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30317085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085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