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09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4日,运城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运城市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盐湖区、永济市、垣曲县围绕如何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交流发言,万荣县、稷山县、新绛县围绕落实推进“化解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注重典型培育,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努力创优发展环境,切实助力转型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整合升级资源,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深化网格治理成果应用,严格网格事项准入,加强业务培训,落实工作保障,完善奖惩机制,强化网格上报信息分析研判;以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为抓手,运用好各类政策工具,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专项行动进一步取得实效。

  李培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锚定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实效,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明确工作重点,以化解矛盾纠纷专项行动为牵引,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网格治理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要注重工作创新,加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探索创新,借鉴吸收外地的先进经验,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要补齐短板弱项,及时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提质效、上水平。要重视宣传引导,深入发掘我市典型做法,对特色亮点进行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