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主持召开贯彻省委要求领衔课题推进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11

王立刚主持召开贯彻省委要求领衔课题推进会时强调

抓好调研成果转化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贯彻省委要求领衔课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的战略意图,紧紧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切实把研讨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起草情况;与会同志紧扣调研课题,从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措施上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调研掌握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立刚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并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作出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系统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政策文件,认真收集整理资料,重点聚焦守护粮食安全、良种培育、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循环发展、拓宽投融资渠道、农村建设用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找准具体问题,用数据分析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避免出现“情况很清楚,问题能找到,措施落不了地”的现象。要坚持“小切口”发力,通过扎实的调查研究,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拿出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