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50

5月17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春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明显,各级各部门继续发扬专项斗争期间的优良作风,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推动全市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与黑恶犯罪作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杜绝把扫黑除恶“常态化”当作“一般化”,务必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打态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进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