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学习培训会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2 14:55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1日,运城市委政法委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副主任廉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市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专项行动牵头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16970938158755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专项行动山阴现场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国“枫桥式工作法”评选办法》和《山西省平安县城(城区)建设工作方案》,对我市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认识、提振精神,冲刺第四季度。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一把手工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抓好当前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措施、精心组织,锚定年终目标。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抓主线、抓主责、抓重点,努力推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专项行动再拧紧、“大走访、大化解”专项活动再压实、“扫黑除恶”工作再提质、网格化服务管理再精细、“枫桥经验”再升华、平安县城城区建设快上马。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争做时代楷模。要充分发挥县(市、区)委政法委、乡镇政法委员以及基层网格员等职能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努力在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建设中创先争优,取得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成绩。

1697093843189895.jpg

  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后,市委政法委又现场召开学习培训会,对《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