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夏县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3 15:23

王立刚在夏县调研时强调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夏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1697422179509073.jpg

  发展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山西鲁德丝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王立刚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带农增收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发展路径。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聚焦品质、品牌,准确把握消费升级新趋势,不断开发推出新产品,进一步扩规模、提产量、增效益,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树立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发展导向,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要守好食品安全“生命线”,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王立刚先后来到夏县瑶峰镇政府、综治中心、信访局,听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介绍。他强调,要抓好矛盾化解,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全化解。要健全领导干部包案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调整基层治理工作重心,找出当地老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资源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