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展分组讨论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23 10:23

  运城长安上网讯  10月19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根据系统分为五个小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锻造政法铁军 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开展分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地域特点和履职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典型案例,对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现将部分发言摘登如下:

第一组 党委政法委系统代表发言

1698027915487673.jpg

  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通过这次研讨班,我自己的思想和身心得到进一步升华,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主题教育目标,落实好规定动作,做精做优自选亮点,持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完善基层调解保障,优化调解资源配置,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第二组 法院系统代表发言

1698027972662329.jpg

  作为基层法院,我们要把能动司法贯穿新时代审判工作始终,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能动司法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要融合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建强过硬法院队伍;要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抓实抓好司法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三组 检察系统代表发言

1698028027837808.jpg

  检察工作现代化是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层检察机关,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法律监督,持续在深刻领会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上下功夫;要聚焦发展大局,持续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上出实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提升法律监督现代化。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继续提升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中贡献检察力量!

第四组 公安系统代表发言

1698028082793795.jpg

  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建设者、保卫者,公安机关必须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突出抓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第五组 司法行政系统代表发言

1698028111399546.jpg

  此次研讨班培训对锻造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锻造司法行政铁军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把牢依法治市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科学立法,推动完善运城特色法规体系;要强化严格执法,推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强化公正司法,推动维护全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强化全民守法,推动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河东大地蔚然成风。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研讨正逢其时,意义重大,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本次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彰显政法作为,作出政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