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0 09:22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市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督查工作的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方案,听取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并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王立刚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思维,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党内法规的重要定位,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进提升,聚焦“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对照职能职责,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落实制度上再发力、在顽疾整治上再强化、在锻造铁军上再加强,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维护人民安宁,加快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