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运城政法要闻 >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2 08:56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永济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保持各项事业发展良好势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712120920734419.jpg

  在卿头镇阳光敬老院、中润保鲜仓库、永济大象农牧有限公司、安德利果蔬汁有限公司和海丰铝业有限公司,王立刚现场察看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和企业员工宿舍、自动化生产车间以及制冷机房安全管理,逐项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大格局。要深入排查整治,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突出学校、厂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及时排查隐患。要规范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随后,王立刚来到城东街道赵坊村森林防火检查点,详细了解巡防管护、物资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进山人员的管控力度,严把火源入山关口,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配齐防火物资,抓好应急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王立刚现场确定考察点,随机来到蒲州镇西文学村、杨马村,走访部分脱贫户、监测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利用好当前的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

  王立刚要求,要定期走访,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针对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想尽办法帮助他们稳定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好更红火。要加强村卫生室和村医管理,全面规范和提升乡村医生诊疗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将健康服务送上门,为脱贫户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