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运城政法要闻 >

王立刚在稷山调研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34

王立刚在稷山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稷山县就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712120603874218.png

  在翟店镇翟东村,王立刚沿着村内道路,实地察看农村道路、环境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效,了解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化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厕所治理成果,依托资源禀赋,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王立刚来到蔡村乡西柏村,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到稷峰镇马家巷村,查看小麦苗情,询问小麦冬管情况。

  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总结提炼特色亮点,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提升耕地地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促进乡村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冬小麦技术指导,分类、分苗情指导好麦田管理,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做好相关预案,落实好减灾防灾措施,全力降低灾害影响,打好丰产基础。

  王立刚走进稷山县公安局、大佛社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网络安全实验及应用、基层治理暨枫桥式工作法实践等工作情况。

  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作风建设,提高风险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预警和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舆情信息管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走访调查,多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下大力气解决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整合资源,完善协同机制,合理布局监控网点,加快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立刚还来到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梅山湖科技有限公司、恒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希望企业深入研究市场需求,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规范管控施工流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