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委政法委举办2023年度全市政法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7 09:31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6日,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运城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郭波出席会议。

1701912773123832.jpg

  报告会上,先进集体代表永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盐湖公安分局解州派出所所长钱润意,先进个人代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立案庭庭长杨晓英,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苏博,运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一级警长孙瑞代表案件研判打击小组负责人、二级警务技术主管姚洪波等5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忠诚担当、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优良品质和可贵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1701912938704424.jpg 1701912961263559.jpg

1701912984317789.jpg 1701913008618422.jpg 1701913037932555.jpg

  报告会号召,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政法英模精神转化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现实动力。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践行从警誓言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决策部署的坚定拥护者和践行者。要把政法英模精神转化为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政法英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精神,把政法工作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政法英模精神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品格。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面对重大政治考验,挺身而出,当好斗士;面对歪风邪气、黑恶势力,敢于亮剑、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把政法英模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拼劲,把各自工作做好,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市政法各单位部分干警、盐湖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