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22 10:08

  12月20日,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全省深化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落实《平安运城建设协调工作机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平安运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主持会议。

1712120770199429.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平安县城(城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调解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会议精神,解读了《运城市平安县城城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通报了省平安建设考核情况,并对《平安运城建设协调工作机制》进行说明。

  王立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建立协调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落实《平安运城建设协调工作机制》、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好地参与平安运城建设。要明确部门职责、强化任务衔接,全面抓好协调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把握重点,高度聚焦职责任务,务必逐项检点落实到位;有序运行工作制度,务求沟通顺畅协作有力;快速组建工作专班,务必全域认领主动作为细化实化配套措施,务必全面覆盖精准推进,全力推动平安运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协作发力,全力推进平安县城城区建设工作、做优平安建设考核工作、深化“枫桥经验”运城实践、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奋力开创平安运城建设的崭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着力筑牢平安运城建设的坚实基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主动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力交好年底考核各项答卷,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