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第三届山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4 08:59

1701997204176799.jpg

  11月30日,第三届山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宣读第三届山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名单。

1701997176134175.jpg

  郑连生指出,第一届、第二届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充分发挥专业把关作用,顺利完成了我省员额制实施以来的八次遴选工作,为深化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遴选标准,科学配置员额比例,切实落实逐级遴选制度,真正将员额投入办案一线,确保遴选工作适应司法实际需要。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颁发了第三届遴选委员会委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