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网格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15:13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垣曲县毛家湾镇网格员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留下鲜艳的“网格红”。

1647414893556018.jpg

  摸排管控筑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毛家湾镇7名网格员加班加点对采集的“人房”信息进行全面摸排核查,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网格内居民情况,详细了解在外务工人员和返垣人员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做到网格排查不漏户、不漏人,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重要出入口设立防疫卡口,网格员率先行动,积极落实值守制度,执行进出村登记、体温测量、按时消毒等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1647414980158115.jpg

  疫苗接种构屏障。接种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毛家湾镇网格员也在为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奋斗着,在网格内通过多举措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及时提醒到期接种加强针的居民去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主动到卫生院帮忙登记接种人员信息,指导村民按正规的程序接种疫苗,提示村民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联手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1647415008780485.jpg

  流调溯源保安康。在疫情防控摸排也有网格员忙碌的身影。网格员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返垣人员数据核查,每一条人员信息都要挨个打电话询问,每个人的返垣时间、车次、地址、行动流程等具体信息都会仔细询问,争分夺秒地开展数据核查,确保第一时间摸清轨迹、推送报告,实现最短时间精准溯源,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辖区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1647415037814825.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每一名平凡的网格员化身为“防疫卫士”,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美好家园,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红马甲”成为群众最可靠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