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六个一”服务网格 践行初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6:00

我叫柴淑琴,从事网格员志愿者工作已经四年多了,在孩子的帮助下,从一开始不会使用电脑,到现在能熟练制作电子表格,也是全县首位创建居民信息电子表格的网格员。2021年在政法委招聘全科网格员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层层选拔,有幸继续在网格员岗位上工作,并担任网格组长。

1649750479598471.jpg

在这四年内,不知跑破了多少鞋,磨破了多少嘴,吃到了多少闭门羹,流下了多少泪,靠着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网格之中;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手,服务于居民心间。四年来,走访了上万户,通过采集居民信息、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治安巡查、为特殊人群服务等各种方式认真履行网格员职责。

在一次入户巡查中,与一老人交谈时得知其听力有问题,经耐心询问了解其耳聋已多年了,属于二级残疾。老人因为出行不便,残疾证已过期却无法及时补办,我马上前往残联咨询,帮忙申请更换残疾证,又返回用骑电动车带上老人,到医院、社区、照相馆、残联,补办各种手续,帮助老人办好残疾证并把老人安全送回家。后来我又拿上残疾证到残联帮老人申请了一个助听器,当把助听器给老人带上那一刻,老人激动的说着听清啦听清啦,我也感到非常高兴,但同时又有点自责,自责自己没有更早发现老人耳聋。

1649750500736609.jpg

2021年11月的一天突然接到居民求助,电话中传来无助的声音,说在供热公司交暖气费时多付了3百多元钱,现在自己带着个八个月的孩子,外面寒风大不方便出去,但怕时间久了就要不回属于自己的钱。我能感受到居民内心的焦急,于是我先安抚她的情绪,然后联系供热公司查找当天收费记录,通过与供热公司多次核实和沟通,最终供热公司把钱退回了居民微信上。

在这四年里像这样的事多的数不胜数,每天手机24小时开机,经常半夜2、3点,有人打电话从外地返回,在小区门口查三码上报。有一次凌晨5点接电话说有位次密接者,立即起床连衣服穿反了也顾不上再换,立即赶到现场,协助拉警戒线、封楼栋,通知次密接人员做好集中隔离准备,在上级领导安排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住户做核酸检测,腿麻了抽筋了,也不敢停下来歇息,在晚上十一点多全员检测完成,而我继续在密接者楼下换班看护人员外出,一直到天明,经历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脸未洗,头未梳,饭未吃。

1649750524650381.jpg

在工作中经常废寝忘食,家人常说我是个铁人,但我明白,这是责任、是使命、是良心,我也用实际行动逐渐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四年的工作中,经常得到各级领导表扬,被评为优秀网格员。走在网格中看到居民的热情招呼,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用脚步丈量这每寸网格,用服务凝聚这每一份民心,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赖与认可。

作为一名网格组长,为新网格员排忧解难是我应尽的义务;在日常工作中我经常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给组员,比如如何全面采集居民信息、如何与居民沟通、如何使用企业微信、如何上报信息等等;使组员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这份工作,投入了战斗中,共同为基层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649750550878151.jpg

我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专职网格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集成服务,贴心服务,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小网格大作用,一定能够实现“资源在网格叠加、诉求在网格解决、任务在网格落实、感情在网格升华”,全力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和谐社区,为全县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五个新平陆建设做出网格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