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当好百姓放心的“守门人”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24

“辛苦大家统计一下今天几个小区出入人员的情况……”已是晚上8点多了,在盐湖区安邑街道新城社区办公地,仍是灯火通明。负责在一线防疫的网格员、巡查员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回到办公地,开始了一天的收尾工作。看似疲惫,但精神满满的90后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赵萍反复叮嘱着。

  这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城社区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也是我市广大社区基层党员干部慎终如始守好百姓健康“大门”的真实写照。

  新城社区辖内有10个居民小区,居民总户数4829户,总人数7500人。

  赵萍说:“社区的事都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在疫情防控中,这里是一线,不能有任何马虎,必须守好百姓的安全‘大门’。”

  近段时间以来,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的行动中,新城社区党员干部在赵萍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用情用心做好社区防疫“守门人”。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面对近期疫情形势,赵萍要求每个网格员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发布每日新增的中高风险区域,详细讲解防疫要求,对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居民耐心做好思想工作。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查员”。疫情防控期间任务很繁重,社区工作人员从挨家挨户排查,到叮嘱督促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大家都能积极主动应对,凝聚合力,奋战在基层抗疫最前沿。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工作在线,面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产生的各种恐慌、焦虑情绪,及时认真解答,并做好安抚工作,对于因配合疫情防控遇到困难的居民,积极提供暖心服务。

  百姓事无小事。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有无数像赵萍一样的社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严谨扎实的工作筑牢了城市疫情防控的防护网,书写了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