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队伍建设 >

垣曲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1-03-11 16:56

图片

3月10号,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彦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柴照明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作政法工作报告,并安排全县2021年“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杨彦康讲话

就做好2021年政法工作,杨彦康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谋划和推进政法工作;要扛起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实现政法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全力以赴护平安,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要纵深推进法治垣曲建设,为全县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优质法律服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

杨彦康要求,要持之以恒促和谐,不断巩固“三零”单位创建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三零”单位创建目标;要从严治警树形象,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县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巍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要求,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垣曲政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落到实处,要积极践行“实快敢公韧”的工作作风,对照工作重点,一项一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落实,县委政法委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月督查、月通报机制,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财政局局长毛小明作政法工作报告,并安排全县2021年“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图片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兆瑞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应急管理局局长韩俊辉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住建局局长靳荣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新城镇党委书记娄伟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

皋落乡党委书记陈斌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兆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新城镇、皋落乡主要负责人就“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