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综合治理 >

垣曲长直乡举办“三零”创建敲门行动暨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1-03-26 14:25

  为了更深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3月18日,垣曲县长直乡举办了“三零”创建敲门行动暨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一是启动“三零”创建敲门行动。通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走村入户,全面排查全乡各村矛盾纠纷、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治安案件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排查过程要求深入,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全,建立详细台账。同时,长直乡坚持舆论先行,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敲门行动”,在全乡广泛宣传“三零”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际成效,形成全乡动员、全员参与、家喻户晓、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长直乡“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

开展“三零”创建敲门行动

      二是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长直乡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禁毒小分队,开展禁种铲毒自查,由乡镇干部、村干部禁毒小分队三支队伍紧密配合,严密监控。通过人工、飞机航测等手段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踏查铲毒,确保铲毒务尽,不留死角,实现“零种植”、“零产量”。另外,按照乡政府的要求,全乡每家每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一式两份,张贴上墙。同时,强化宣传力度,通过进校园、进街道、进农村,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切实加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

县委常委、乡党委书记梁鹏进学校宣传禁种铲毒和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

      三是开展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推送、悬挂条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详细介绍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性质、种类和危害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列举身边真实案例,提醒村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诱惑,引导村民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

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调研。长直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和座谈会的方式,全面排查,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建立详细台账,进行逐一化解。

  下一步,长直乡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不断将“三零”创建活动持续引向深入,为建设生态长直、美丽长直、幸福长直提供平安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