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芮城县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课

来源:芮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2 16: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办实事、开新局,6月28日、29日,芮城县检察院连续两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专门讲授党史一百年和延安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及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1625213327359580.jpg

学百年党史课  铸忠诚担当魂

6月28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支部书记李伟波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题为“学百年党史课,铸忠诚担当魂”的党课。他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点吸收百年历史积累下的宝贵经验成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条分缕析,旁征博引,使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经验成果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忠诚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1625213356322680.jpg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正确理想信仰

6月29日,该院又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董耀丰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理想信仰”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董耀丰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重要指示开题,从延安精神的形成依据、主要内容、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应用大量翔实的史料阐明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用精准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概述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容,并就如何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提出了五个加强,即:加强理论修养,加强政治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加强纪律修养,加强作风修养。讲授既高屋建瓴、严谨细致,又活泼生动、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受启迪、获益良多。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该院通过这两堂精彩的党课,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伟大的延安精神,使干警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学好党史,在学习党史中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