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蔡村司法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4 16: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规范人民调解员队伍,2022年11月10日下午,稷山县蔡村司法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蔡村乡政府副书记杨碧舟、蔡村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及网格员参加会议。

  蔡村司法所所长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报告解读等几个重点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针对人民调解案卷补贴以及企业微信登录报告学习情况进行专题培训,要求调解员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具体到调解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与矛盾纠纷调解相结合,提出在调解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