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 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1-09 17:21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6日,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参加高检院培训、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体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提出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崔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崔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高检院、省院关于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深入、系统、反复研读,结合运城检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履行检察职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依法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综合运用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要提升检察工作境界。要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检察公信力为核心,积极融入国家治理全局,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依法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科学把握“案-件比”质量指标,提高检察法律文书制作水平,通过依法、公正、客观办案,进一步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传播、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