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17

1604971852898605.png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5日,闻喜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604971917965853.png


  文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文斌强调,要围绕精神,在学习上下功夫,政法委机关要深入组织、带头实施,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指导和推动全县政法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围绕大局,在服务上下功夫,始终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增强服务发展的有效性;要围绕“三零”,在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战略性工程,推动落实各类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要围绕队建,在作风上下功夫,坚持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推动纪律作风持续转变,重塑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围绕任务,在提升下功夫,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县委“1146”发展战略部署,认真谋划全县“十四五”时期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重要任务,深入抓好当前各项收官攻坚工作。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王博从全会主要内容、肯定工作、我国面临的变化、远景目标、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工作要求、目标实现的要求等八个方面,将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与会人员还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重温学习。文斌从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要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超从《条例》的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等五个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