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晓娟)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部署安排,稷山县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稷山县人民法院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学习。

11月2日,组织全院干警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视频。

11月9日,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传达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及两级法院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安排部署。

11月12日,全院干警参加学习最高院组织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16日,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带领学习《人民法院报评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以学促思、以思促进,真正将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判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院干警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见行;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盯年终结案目标底线,细化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科学统筹,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整体提升;

三要紧扣群众需求,每位干警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