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北营村“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别开生面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10 11:35

  5月31日,垣曲县华峰乡北营村“两委”和市发改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推进会。“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和孝老爱亲典型代表披红挂花闪亮登场,光荣地站在舞台上,成了北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先进典型登台唱主角。“我是青草舞蹈队队员,也是献爱心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作为‘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和孝老爱亲典型代表,我决不辜负村‘两委’的期望,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公益岗志愿者和献爱心志愿者‘两个服务团队’在巩固扩大脱贫成效、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五星级文明户代表中年妇女毕东云的发言博得一片喝彩声。与她并肩登台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李莲莲等几位优秀孝星,她们在创星、评星、用星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极好地体现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老典型为新先进颁奖。根据安排,北营村德高望重的老支书孟宪章、老支部委员薛抗战等登台,为五星级文明户和孝星代表颁奖,新老典型薪火相传,传递的是传统、传递的是精神、传递的是荣誉,更是“耕读传家、崇文尚礼、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包容友善、积极进取”等历久弥新的好家风。“为年轻人颁奖那一刻,我仿佛又看到了昨天的自己,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感动和坚毅。”年逾古稀的薛抗战说,“能够登台,本身就是一种荣耀,我会铭记这一刻,争取再次登台。”

  家属共享荣光。北营村“两委”和市发改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邀请五星级文明户和孝星代表及其家属共同参加文明创建推进会,让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与奉献的亲属一同分享荣光。于是,便有了星级文明户和孝星及其家属合拍“全家福”、免费理发、免费接受体检、与家人共享免费午餐等系列优惠待遇。“别具一格的推进会,点燃了先进典型内心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为村民树立了见贤思齐的好榜样。下一步,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把‘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市发改委驻北营村第一书记李东良说。 (文 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