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万荣县六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堵塞安全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2-23 10:10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万荣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暨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在教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公安、教育、住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消防六部门负责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局局长张炜主持。

1608689533424872.jpg

  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平讲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安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个民警要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家孩子,要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的绝对安全。他强调,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运城建设的重要内容,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在抓实、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认真抓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整体安防能力大提升工作,确保护学岗设置、保安员配备、交通标识施划等安防措施、安防设施全部达到规定的标准要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各项安防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并与每所中小学幼儿园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公安局副局长娄礼鹿宣读了《万荣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并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体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围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各自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炜就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理念,务必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战略性、全局性位置来谋划,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学校安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对集中开展这次查隐患、防风险、护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事业的首要位置,理清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