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做足“四点”文章着力破解群众的“急难愁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18 16:2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今年以来,董村戒毒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抓手来对待和谋划,出实招,推新招,做足“四点”文章,着力破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抓重点,强保障。投入5万余元,为全所254名在职职工购买永安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着力加强其安全保护和职业保障,规避从业岗位可能潜在的职业风险。

  二、破难点,顺民心。广泛征求民警职工的意见建议,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经与运城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多次洽谈协商,于5月份正式开通了“戒毒所——运城”的班车,天天发车,合理确定乘车路线及搭车点,彻底解决了困扰该所多年来的民警职工出行不便的问题。

  三、疏堵点,优环境。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在“曲苑丰华”公园增建了凉亭、花架及公共厕所,致力将公园打造成集观光、健身、垂钓、娱乐于一体、功能完善的休闲场所。此外,对场区的“小广告”“牛皮癣”和陈年垃圾进行了起底式、清仓式清理,让场区环境变得更宜居更靓丽。

  四、消愁点,提福祉。组建“爱尔”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孤寡老人、病残人员、腿脚不便的居民家中,开展保健按摩、理发洗衣、清理卫生、节目表演等志愿服务,化解其心中忧愁和烦恼,不断提升其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供稿:董村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