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召开党政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08

5月24日,夏县召开党政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县委副书记李雷、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小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新,副县长臧孟义、赵炜博等人参加宣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军、县法院院长刘旭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和县司法局局长闫锐分别进行宣讲。县直党政机构和各乡镇党政干部共计800余人听取宣讲。这是该县落实“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专项行动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DSC_1420.JPG

  根据全国和省、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的要求,夏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开展宣讲活动。

  第一时间部署

省、市教育整顿办“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文件出台后,夏县第一时间印发了《夏县“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贵林任团长,公、检、法、司“四长”为成员的宣讲团,全面落实宣讲工作。

  结合实际推进

5月23日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大宣讲会召开之后,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夏县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宏志第一时间对全县的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大宣讲活动,确保党政干部全覆盖。随后,县教育整顿办及时与市教育整顿办、县政法各单位对接,就大宣讲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将县直45个党政机关和各乡镇全部纳入宣讲范围,确保实现宣讲活动全覆盖。

  迅速启动宣讲

5月24日,县公、检、法、司“四长”分成四个宣讲组,面向5月23日因工作原因没有参加市宣讲会的部分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县直单位党政干部、各乡镇班子成员等共计800余人进行了第一轮集中宣讲,并现场签订了《夏县党政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通过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逐人签订承诺书,使全县党政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三个规定”,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了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进一步在行动上划出了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为政法干警依法独立公正执法司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将从持续深入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落地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讲力度,推动“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