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延伸职能 内外联动 打通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山西省永济董村强戒所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27

  “这是我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非常感谢戒毒所领导和民警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我一定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就业工作机会,绝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扶!”

  这是7月13日,董村戒毒所联合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公安分局在佰裕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召开戒毒人员就业招聘会上发生的感人一幕。当天,共有3名解戒人员招聘成功,正式成为该公司的一名员工,标志着董村戒毒所在加强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和安置帮扶方面又迈出了新进展和新步伐。

1.jpg

  据悉,近年来,该所认真落实山西省戒毒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戒毒工作的指导意见》(晋戒毒字〔2014〕1号)和《关于探索建立解戒人员戒毒康复就业基地的实施意见》(晋戒毒〔2021〕57号)等文件精神,充分依托自主产业发展优势,先后建立了农业种植、种猪养殖、面粉加工、电瓶车生产、园林培育等五大安置就业基地,出台了解戒人员安置就业的一揽子政策及管理办法,先后安排15人留所就业或过渡性安置,在加强解戒人员后续照管、衔接帮扶、打通戒毒工作“最后一公里”方面作出了积极而有益的探索。

  今年以来,该所积极延伸场所职能,着力在创建解戒人员社会就业基地上下功夫做文章,多次与运城佰裕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洽谈,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强制隔离解除人员安置就业工作达成了共识,七月上旬,该所联合盐湖公安分局组织30余名“两社”人员和解戒人员赴该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为就业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3.jpg

  戒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赓续工程,离不开戒毒所、戒毒人员及家属和全社会的齐抓共管、鼎力支持,下一步,董村戒毒所将以“四位一体、两个延伸”为主线,积极探索戒毒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加快推进解戒人员戒毒康复就业基地建设先行先试、落地生根,努力推动全所各项戒毒工作早日迈入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