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警网”融合赋能 筑牢平安堡垒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14: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充分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闻喜县礼元镇召开“警网融合”部署会,切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与警务深度融合。

1647413804540543.jpg

  汇聚各方力量,做“优”运作模式。礼元镇综治中心与镇派出所、司法所配合,积极探索“警网融合”工作模式。受警力配备限制,传统的“一村一警”模式不能完全满足18个村实际需求。为此,礼元镇按照各行政村地理位置划分为5个警务网格,与18个基础网格精准覆盖。

  深挖融合潜力,做“实”社会服务。民警主动融入网格服务管理中,与村网格员定期互通要素信息,努力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双向互通;与网格员一起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民警和网格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提升村民安全防范参与度和群众安全感。

  统筹优势资源,做“细”网格治理。民警和网格员定期研究推进网格内相关事务及日常工作,与网格员联动推进日常类事件处置,形成相互协作、彼此监督的工作格局。民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联防联控、消防安全、户籍管理、信息采集等方面工作;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好矛盾调解、入户走访、服务民生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礼元镇将以“警格+网格”双网融合为开端,统筹各级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定制“网格+”融合机制,不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在促进基层平安、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战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