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委政法委召开网格治理专班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5月13日,新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网格治理专班组长吕晓波主持召开网格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份全科网格员各项考核数据,强调了镇(社区服务中心)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注意要点,并对平安山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系统有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培训和讲解。特别是对其中的有效事件上报、企业微信建群及入群率、居民添加情况、任务完成率等有关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集中研判,肯定了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要认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镇(社区服务中心)对全科网格员的日常管理、奖惩考核,不断提升新绛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注重选树挖掘网格员优秀事迹,加强培养关爱、强化表彰鼓励,加大对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等事项上报。特别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全科网格员工作职责清单,规范网格员入户走访、信息报送、工作例会等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好网格员在服务群众中的优势,履行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矛调员、协管员“五大员”作用,在镇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好日常巡查、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纠纷化解、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会上,新绛县北张镇、万安镇做工作交流发言,新绛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和各镇、社区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