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电信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28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54个世界电信日,身处5G时代的年轻人们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快乐与惬意,但是,相对一部分老年群体而言,仍然游离在数字时代之外,隔离着跨不过去的数字鸿沟,徜徉在昏黄旧时光中的暖阳和风里,亦步亦趋,彷徨不安。运城电信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场景,推出多项适老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以更好的通信服务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jpg

  设立 “爱心翼站”。运城电信秉承“满意服务,10分信赖”的服务初心,面向老年人、残疾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休息、免费wifi等8项公益服务。致力于将“爱心翼站”打造成为老年人的“智慧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残疾人的“公益站”、过路人的“便民站”。自开设“爱心翼站”以来,已经为社会大众提供各项公益服务超过千余人次。

2.jpg

  开设“天翼微课堂”。主动邀请老年人用户到厅里了解防诈知识,了解如何甄别诈骗电话,如何屏蔽垃圾短信,现场指导智能手机操作、手机预约挂号、地图导航等实用技能,帮助他们解决智能技术操作的困难,助力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跨越数字鸿沟。

3.jpg

  推出“银发专席”。由善于沟通、业务能力出色的爱心话务专员上岗服务,为老人解答手机操作、余额查询、网上缴费等常见问题,同时主动关怀服务,安排专人对老年用户进行定期回访关怀,解决老年用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关爱老年人,也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运城电信将从家门口的营业厅、到电话里、手机上的一个个爱心坐席、爱心窗口,通过进一步为银发群体提供更多优惠、便捷的通信服务,打通老年人“数字鸿沟”的“最后一公里”,着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省心、舒心的服务,助力老年客户融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运城分公司刘昭君、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