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5月16日,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结束后,闻喜县第一时间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14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王博主持。

1.png

  徐剑昆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全面领会落实市里推进会议精神,找出问题不足,继续深入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思想要再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加快推进,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拼搏实干的工作作风,着力在强化宣传、查办案件方面“双管齐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打击整治各项工作。

  宣传要再发动。要持续发力,在县、乡、村三级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周”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反诈、识诈能力;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养老院“六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养老诈骗、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有效预防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的线索举报,做到有受理、有回复,全面开展、全力打击。

  打击要再加强。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出击、协同配合,强宣传、挖旧案、查新案,严格按照“十个重点”的整治内容,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依法快侦快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以最强硬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严厉打击惩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坚持广泛发动、深挖彻查、露头就打,不给犯罪分子留丝毫生存空间,坚决确保社会稳定,有力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幸福安宁。

会上,14家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单位职能对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