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全力推进县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5月16日,绛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栖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文静,县司法局及全县十个执法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明确职责定位 履清执法清单 畅通县乡衔接】绛县全力推进县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张栖源强调,各级执法队伍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对本领域的法律法规和专业执法条例要做到烂熟于心、自强自清;要挑选出执法案件中的典型案例,通过实地执法培训,以“县带乡、老带新、专带兼”的方式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示范执法。结合郝庄乡整治小塑料“散乱污”案例,各执法队要采取“堵”“疏”结合方式,统筹把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执法实效。

  卫文静指出,县乡执法部门要明晰职责定位,扛牢“吹哨”“报到”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出县直执法部门专业执法的作用。同时,县司法局要明确职能,发挥“枢纽”功能,进一步强化综合行政执法的协调监督作用。

  会议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